close

    寶媽思念自己的媽媽了,未滿五個月的小寶,陪著自己的母親去外婆家,大家都擔心我們途中的諸多不便,而自己太過想家,沒有任何思考的余地,就這樣,帶著小寶起早出發,搭飛機、轉大巴、再打的,終于在日落前到家......
     7/26,早上6點起床,準備好一切,7點前出門,小寶還在熟睡中,是被挖起來的,還好,他都笑笑的,沒有哭鬧;寶爸送我們到機場,預訂8點半起飛的飛機,Delay到9點過才起飛,不過,到達時間未變,真好;機上,小寶睡覺了,只能抱著他,自己餓的時候,才選擇請空姐幫忙把嬰兒床架好,讓小寶躺在上面,自己抽空用餐及解決一些事情;神速的忙碌完,就準備降落了,嬰兒床要拆了,再度抱起小寶,沒想到開始哭鬧了,起飛時沒有任何不適,他一直在睡覺,現在醒著,降落時的氣壓讓他感到不舒服,幸好后座的弟弟和媽媽一直逗他,陪他玩兒,鬧一下,笑一下,就這樣,度過漫長的12分鐘;
      我們第一個登機,也是第一個下機,雖然速度神速,但仍需漫長的等待,行李不是那么快就能拿到手的;背上背著背包,裝著小寶的必須品,前面背巾背著小寶,手上推著推車,準備拿行李,好心的大爺看著我,主動幫忙;就這樣,自己推著即大又重的行李箱,通過安檢時只能請服務人員幫忙,或許是看在我們沒有犯罪嫌疑的份兒上讓我們無需安檢,直接通過;門口,老弟在接著,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現在才明白,為何老公堅持有人接應才答應我們娘兒倆回家的原因了;真的是辛苦;已經是中午了,我沒有任何食欲,喉嚨也在痛,老弟買速餐解決;大巴是13:40的,從11:30等了兩個小時,真久;到市區已是17:00過了,直接打到車子,回到家已經是18:30過了,天真的快黑了;隔天,大姐二姐帶著寶貝們來,好熱鬧呀;小寶適應的一切都好,是我,一直覺得全身都無力,渾身酸痛;真的這么累嗎?希望好好休息過后就能完全康復吧;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順利;回家第三天,自己感覺嚴重了,第四天,和媽媽到鎮上拿些藥,午睡過后,小寶餓了,給他吃奶時,順便量一下自己的體溫,38.3度,自己被嚇到了,知道高燒的情況下,絕對不可以哺乳;就這樣,小寶失去吃奶的機會,我直奔衛生所,到那里,首先給我吃退燒藥,再直接打點滴,在我的立場,是很反對這樣做,特別是我現在在哺乳,怕小寶過早吃到些不該的藥物;也是考慮此因素,醫生用藥也特別小心;媽媽抱著小寶到處借奶,最后還是餓著肚子抱到我的面前;作為一個母親,心有多酸,多痛;別人無法體會;打著點滴,體溫依舊是38度以上,依舊不敢哺乳;小寶看著我,委屈的哭喊,以淚洗面;幸好,媽媽有看到一個鄰居,正在喂小朋友,他們家的一歲多,抱小寶去討奶,吃一下就睡著了,真的把小家伙累壞了,真的不知道他到底餓了多久了;打完點滴回到家,小寶也醒了,又餓了,體溫依舊38度以上,越是不降溫,我心越慌,如此一來,或許溫度更高吧,直到38.6度,媽媽再次到醫生那里拿退燒藥,當我體溫降到37.9度的時候,開始哺乳了,不能一直讓他這么餓著了,小小的身軀會無法承受的;
      第二天醍來,第一件事是量體溫,37.5,為何沒有變正常體溫? 當下決定,不能再繼續留在這里了,雖然很想呆在媽媽身邊,但是小寶因此而遭受的不幸不知何時才能結束;只想著,幸好是我生病,萬一是小寶該怎么辦?他除了哭,什么都不會講;在這落后的村莊,沒有孩子的藥物,縣城離我們又如此遙遠,交通也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便捷,打著點滴,老公把兩個月后的機票提前到明天了;雖然醫生一再強調,至少要再輸水一天,我放棄了,不想再讓內心如此煎熬了;傍晚,體溫再度上升到37.5;擔心是無止境的;打包好行裝,準備回到適應的城市,在那里,不用擔心小寶會怎樣;

      8/2號一早,又把小寶挖起來,回自己的家;短短一周,小寶坐兩次飛機,回程時,表現較不安穩;不過,在外婆家才一周的時間,長大不少;發型被外婆剪短了,終于不再一直流汗了;會吐舌頭了,會找媽媽了,自己的思想也很明確,要就是要,不要就是不要,真的很有趣;小孩子都愛笑,都很可愛,正因如此,到哪兒都受歡迎,好玩兒了~
      隔天一早,醫生說是急性鼻竇炎,配合吃藥,一周即可康復;先把鼻涕吸走,讓我不再鼻塞,再噴些藥物,消消炎,頭變不痛了,也不用打針,效果的確很明顯;經過一周的配合,基本上恢復了,接下來,要靠自己慢慢的,悉心的照顧;健康真的很重要,無論何時何地都不容忽視;照顧好自己,才能照顧好小寶;媽媽會努力的,小寶也要努力,健康、快樂的成長哦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相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