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自從小寶學會翻身(7/23開始)以來,幾乎不喜歡躺著了;短短的幾天覺得成長很明顯;不像以前那么吵鬧了,不像以前那么難睡了,更不像以前那么哇哇叫了;7/27學會吐舌頭,不過從外婆家回到自己家后,這個動作是忘記了還是怎樣,反正是沒再出現了;從90天開始把尿的,在外婆家要尿尿或者要大便都會哇哇叫,給我們一個提醒,好讓我們做準備,8/2回到自己家后想尿就自己尿了,尿完再哭給我們聽,想大就大了,大完繼續玩兒,目前為止8/9那天第一次大在床及自己的屁股上,扒著大便,不聲不響;8/15學會展翅飛翔了,扒在那里,肚子頂著床,雙手雙腳翹起來,飛呀......
現在的小寶不算大,偶爾半夜還是會醒,以前都要纏著父母,而現在,會自己扒著玩兒,玩兒累了就睡著了,我們現在只需躺著注意他,避免掉下床就OK了,挺好的;白天,寶爸去上班,只有我和小寶在,我倆一塊兒躺著玩兒,一起練習踢腿,小寶會外加雙手敲打肚子,這是他開心的一種體現,很有趣,有時候覺得,這樣,肚子會不會痛呀,哈哈;偶爾小寶也會抓狂,遭罪的是寶媽,小寶會邊叫邊用雙手抱我的頭,再用嘴巴啃我的下巴,有時候,我下巴像是被種草莓一下,紅紅的,超級爆笑!晚上,寶爸回家前,小寶會跟我鬧;可是,只要看到爸爸,就會對爸爸笑,然后停止哭鬧,開始跟寶爸玩兒,極限是一小時;過了時間之后,繼續開始哇哇叫;所以,要開始給他洗澡、再玩兒一陣子就得入眠了,慢慢的,覺得更好帶了,呵呵~
現在的小寶不會爬,可是他有自己移動的方式;如果他想要的物品or 玩具就在旁邊,他會選擇以肚子為中心,轉圈圈,順時針轉的比較順,逆時針轉的比較慢(似乎還不太適應逆轉);如果他想要的離自己有些距離,他會選擇以翻滾的方式到達目的地,連著翻三滾,真擔心他會掉地上,真可謂是迅速呀,嘻嘻~
現在的小寶不會說,可是他學習能力很強;幫小寶洗澡后會對著他的肚子吹氣,會撲撲響,聽寶爸說這樣會導致小寶脹氣,我就再也沒有對著肚子做這個動作了,而小寶卻抱著我的肩膀抱著我的腿抱著我的臉天天吹;如果什么都抱不到,他會扒在那里躺在那里,嘟起小嘴,配著口水,一直吹得撲撲響,覺得超有趣,嘿嘿~
小寶喜歡摸大家的臉,更喜歡打大家的臉,他什么都不懂,靠近他時,他會邊打對方的臉,對沖對方笑,難道這是笑里藏刀?更喜歡抓了,小小的手卻有大大的力,抓到哪里都會痛,幸好寶爸經常幫他剪指甲,不然,我們大家的身上一定會有不少地方破皮;不過,小寶也很好笑,經常抓著媽媽的乳頭塞嘴巴,乳頭抓在手里,只能塞乳房,吃不到也哇哇叫;扒在媽媽身邊,看著糧倉,張開嘴巴,吃不到也繼續張開,這樣的舉動真的好天真;很餓的時候,經常兩個手抱著,再把腿都敲到“泰山頂”,才會吃得很滿足,大口吞著奶水,慢慢的閉上雙眼進入夢鄉;
小寶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,活動力超強,見人就愛笑,有個缺點兒就是熱鬧的時候,有得玩兒的時候,再困再餓都不吃也不睡,為的就是和大家玩兒,明明已經很疲憊,明明已經餓很久,依舊可以活力十足;話說五、六個月大的孩子吃得是否足夠看活動量,透過小寶,這些說法在我這里完全失去說服力;小寶跟所有小朋友不一樣,是我的玩具,快六個月的孩子才7.5Kg;雖然別人認為他很小只,可是對我來講已經夠了,我們不追求真正的豬寶寶重量,只要是健康的就好;現況對我來講已經很足夠,餓了就吃,困了就給他睡,很多媽媽喂奶都看時間,那對我來講不重要,不看時間只看需求;我的想法依舊,只要是允許的情況下,只要是需要的,只要是對大家好的,會盡量滿足;原來,巨蟹座的母親是最寵小孩的,竟然是冠軍!我只知道自己很喜歡小孩,僅此而已;不過,我們會追求正面的,負面的寵只會把孩子寵壞而已;相信自己,給孩子正面的力量,我們一起加油,一起得到正能量,開心、快樂、幸福就在我們身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相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