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經過兩週的努力,小寶現在的爬行已經是隨心所欲了,如果寶媽沒在身邊陪著,他會爬著去尋母,9/16開始,不能離開媽媽一刻,要陪著他玩兒,困了累了要抱著哄著,的確是非常時刻,還好,一周便解放了;會自己坐起,他現在的怪招兒真是數不勝數,超級喜歡咬寶爸的耳朵,喜歡咬寶爸的乳頭,聽到寶爸的慘叫聲,真的好笑;小寶比起以前懂事多了,可覺得他現在好小氣,寶媽給他吃餅干,問他要一口,他不給,如果用強行的,會哭會叫;真的超級喜歡哇哇叫,不管是開心,難過還是興奮,都能聽到他不同的叫聲;不知道到底是遺傳到誰了;體重已經停止成長三個月了,真替他擔心;活動力倒是越來越強了,真替他捏把冷汗;床和房間的空間已經不足他活動了,真的長大了......
      自9/8號以來,經過一周的努力,小寶的感冒終于緩解了,最后一包藥沒再喂了,要好好照顧他,生病,對于小孩子來講實在太過殘忍,不舒服,他們只會哭鬧,無從表達;無論是父母或是醫生,均是在猜測他怎么了;不想有多余的擔心,還是費心費力吧;
9/20是中秋節,原本是家慶團圓日,可就在這天的早上,媽媽被推去手術室,經過11天的努力,終于可以手術了!索骨錯位即危險又痛苦,早上8點多開始,到中午11點多完成;手術是成功的,血壓卻居高不下,一度飆升到180,真是個嚇人的數據,如果血壓升到190時,會有血管沖破的可能,危及生命,幸好,從180開始下降,在170持續長達八個小時后降下,心臟的承受能力沒有想象中那么強;或許大家以為這是迷信,可是,只要是能讓寶媽的媽媽平安健康,去做又何防?到寬文宮,燒香祈禱,祈求南海觀世音菩薩去媽媽身邊保佑,血壓早點兒降下,疼痛減輕,遠離危險......

    9/21早上,朦朧中聽到咣的一聲,小寶開始哭了,原來是從床上掉下來了,天啊,這是小寶第一次從床上掉下來;睡覺不老實的小孩,怎么會掉在地上?一定痛極了;心疼的抱起小寶,好好安撫,還好,他好像有點兒皮皮的,沒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痛,叫了兩聲就安靜了,不知是因媽媽抱著有安全感,還是這樣的探險是他喜歡的,呵呵;當晚,我們在阿公家,小寶咬寶爸手指,痛,仔細觀察,哇,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,小寶的牙齒終于露出來了,而且好尖呀;以后寶媽要受苦了,咬乳頭一定會痛到爆,哈哈......9/23早上,我在廚房,寶爸在客廳,準備去上班;聽到咚一聲響,我以為寶爸去上班的關門聲,怎么也不打聲招呼呢?每天去上班都一定會親親小寶和寶媽,然后說再見的呀;臥室傳來小寶的哭聲,我立即跑去,結果是寶爸抱著,然后告訴我,他掉地上了......寶爸抱著會哭,寶媽抱著安撫一下,會變得很安靜,然后對我們笑,這又是怎么回事呢?呵呵......
      9/20晚上,在阿公家沒事,我用薏米加小麥加大米以1:1:2的比例用豆漿機打成汁給他吃,很喜歡,吃完睡覺,睡醒后會一直尿尿,9/21白天又給他吃兩次,但是早上,有發現他的嘴角怎么紅紅的,可是沒在意,以為是碰到不干凈的東西才會如此;9/22早上起床后嘴角的紅變得更嚴重了;奇怪的是,為何小寶最近幾天都是凌晨三點至五點會哭鬧,以前都是睡覺最安穩的時刻呢?仔細觀察身體各個部位,都有紅色的小痘痘,過敏了?!還是手足口病的前兆?!內心開始忐忑不安,堅持到9/23一早,帶小寶出門,去尋醫問診;皮膚科的愛美人士超級多,帶著小寶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,原來是一般的過敏,這下才放心;醫生開藥膏涂摸于患處,還有口服藥粉,還告訴我,良藥苦口,哎,這短短的半個月,我到底要給小寶吃多少藥粉?健康,健康,我一直追求的無藥生活總是與我作對,小寶呀,快快好吧,喂你吃良藥,你苦的是口,而為娘苦的則是心呀......

      9/24早開始用排骨湯燉糙米給小寶吃,他很喜歡,謝謝你的給力;現在寶媽要在副食品上好好下功夫了,希望過完這個冬天,小寶的體重會迅速上升,不要再像最近三個月,一點兒也沒長的狀態就知足了!寶媽也會加油,一樣一樣的,耐心的,慢慢的嘗試各種各樣的副食,讓你健康的吃,安全的吃,快樂的長,哈哈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相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