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今天小宝满三个月了,过的可真快呀!
回想过去的日子真的很恐怖!刚出生到小宝很懒,自己不努力,除了哭就是睡,无奈之下只能挤出来给他吃;出生后的23天,我们住在月子中心,有护士帮忙照顾,我每天挤奶的时间是8小时,每次都是涨奶痛醒的,当时睡眠还可以忍受;第24天,我们回家了,这下没人帮忙照顾小宝,我又要挤奶,小宝又闹,每晚都是抱整晚的,怕吵到老公,他上班已经很辛苦了!回家后,挤奶的时间变少了;睡眠时间变少了;奶量也变少了;我开始着急了;12个小时挤出来的量只能满足小宝3个小时的需求!告诉公婆奶量不够了!老爸说给他喝水!老妈说要那么多奶干什么(在月子中心时奶水多,把冷冻库放满了,可是那只能满足一周的量,我在担心以后小宝吃什么?)?我知道大家是在开玩笑,可当时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的我无法消化!心里又气又委屈!
事情的严重性让老公知道,他再去跟父母沟通;赶快去买猪蹄和花生饨来喝,我觉得没有效果!因为奶量不足是睡眠和营养不足造成的!后来,老公每天晚上2点前给我休息,周末也尽量给我休息时间,奶量才有恢复一些。我一直坚持要给小宝吃母乳,拒绝奶粉;所以家里没有准备备用奶粉;只有吃母乳,体质才会比较健康,小宝不用吃奶粉更不用饿肚子,要感谢自己的老爸!

      第43天,小宝吐奶严重,吃了就吐,很担心!在妈妈的鼓励下,当晚放弃奶瓶,让他自己吸;小宝给力,吃了就睡,醒了就吃,只是,每次只吃5分钟就睡了,前期他睡眠严重不足,不忍心吵他,尿也很少,开始担心他会脱水!持续3天后,情况终于有好转了,小宝会自己吃了!终于可以远离挤乳器远离奶瓶了,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。可惜的是,才自己吃一个多月,乳头就破皮起泡流血了,痛到受不了,只好又挤出来用奶瓶喂,小宝很逗,他饿了就哭,哭了就睡,反正就是不吃奶瓶,真是好笑,无奈的母亲只能忍痛给他吸!
    几经周折小宝终于满3个月了,现在盼他快满6个月,才会越来越轻松,才会有回家的机会(现在太小,没有人放心他坐飞机);我的小宝虽然小小一只(3个月才6kg),不过很健康!这也是我要的,健康就好!加油!妈妈永远爱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相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